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移动CA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1 09:2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号:[ ]
分享:


各交易主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证书应用的全省互认,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相关部署,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22年1月4日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启用浙江省移动数字证书互认系统(以下简称移动CA),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移动CA

移动CA具有免介质、在线办理、共享互认、安全可靠等特点。交易主体使用手机APP就可以在线申请办理数字证书,通过移动扫码方式在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实现登录、签名盖章、加密解密等功能。

二、关于CA适用

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同时支持介质数字证书(原实体CA锁)与移动CA两种方式并轨运行,交易主体使用两种数字证书均可在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参与相关交易活动。

三、办理流程

1. 移动CA互认APP可前往绍兴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专区栏目进行下载,也可直接访问以下地址进行下载:http://zjpubservice.zjzwfw.gov.cn/zhejiangnew/ca_system.html

2.移动CA具体申请及操作方式详见相关操作手册,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相关培训内容以视频方式进行在线学习,学习地址: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87487946?v=1637141036273#/(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微信扫码登录收看)。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各方交易主体选择使用移动CA服务,应及时更新与本地适配的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和CA驱动软件,否则由此造成的投标文件制作和加密解密失败等后果由交易主体自行承担。

2.因系统更新,2021年12月31日18点至2022年1月3日24点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使用可能会受到影响,请各相关交易主体合理安排时间,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如有问题可咨询客服,电话:400-998-0000;技术支持:0575-88014629、88024203。


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12月30日


浙江CA互认app操作手册.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