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绍兴市财政局关于征集绿色建筑建材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0 12:13: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号:[ ]
分享:


各有关单位、社会专业人士:

根据财政部、住建部《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31号)和我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加强绿色建筑、建材与节能专家动态管理,助推我市建设领域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经研究,决定征集绿色建筑建材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符合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规定资格条件;

(二)行政管理、设计、咨询、建设、施工、监理、高校、行业协会等单位,专业为规划、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含智能化)、建材、园林、工程造价、建筑物理、绿色施工等专业领域的从业⼈员;

(三)熟悉绿色建筑法律法规、政策依据、技术标准,在绿色建筑、建材领域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行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能够积极参与绿色建筑、建材与节能⼯作;

二、专业类别

设立结构材料与构配件、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设备设施三大专家类别。具体行业分开发、设计、施工、构件、生产、审图、检测、监理、造价、咨询、科研、建筑、材料、装饰、室内设计等。

每个专家根据《财政部 住建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政府采购基本要求》(附件1)和《绍兴市政府采购绿色建材产品指标汇总表》(附件2),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至多申报两个类别。

本次为第一期绿色建材建筑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公告,专业范围主要为灯具、光伏设备、空调、电梯、充电桩等通用材料、设备设施。

三、工作职责

(一)参与绿色建材征集评审工作;

(二)参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项目绿色建材集中采购评审工作;

(三)参与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相关技术标准、技术文件的制定以及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四)其它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规定义务。

四、征集方式和申报程序

采取单位推荐和自我推荐相结合等方式选聘评审专家。已入库评审专家申请绿色建筑建材政府采购评审的需重新申请或推荐办理入库专家信息更新。

(一)单位推荐:根据推荐名额表(附件1),确定推荐⼈选,由本人下载并填报《绍兴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入驻申请表》(附件3),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提交市财政局。

(二)本⼈申请:符合以上推荐条件的,下载并填报《绍兴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入驻申请表》(附件2),本⼈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提交市财政局。

(三)集中审核:财政部门按照“综合平衡、择优选择”的原则组织对推荐⼈选进⾏筛选、审核。

五、其它

1.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

2.全市62个试点项目的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应积极组织推荐相关专业人员申报。

3.初审通过后,携带身份证、职称证书、审请表(单位盖章)等材料,到市财政局1406政府采购监管处完成复审。

联系方式:绍兴市财政局采监处朱欢欢  电话:0575-85209806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凤林西路151号1406办公室 邮编:312000

 

附件1推荐名额表

附件2《绍兴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入驻申请表》

 

 

绍兴市财政局

2021年8月18日


绍兴绿色建筑专家征集.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